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的“种苗”体验

2022年01月13日 11:12: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战争是残酷的,而战“疫”也不例外。伟大的英雄们正在前线勇敢作战,面对疫情,我们也要做力所能及的事。出门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全民接种疫苗就成了我们小学生目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记得前段时间接种疫苗第一针时,学校组织全体同学一起坐大巴前往横河方舱医院。到了站,按一米间隔,同学们有序排好队伍。在妈妈的陪伴下,我紧张地来到二楼,在护士姐姐的面前坐了下来。我往左一转身,无意间看见隔壁的护士举着一管尖尖长长的针正准备对准一个小女孩的手臂,那小女孩挣扎着哭闹着。我越看越害怕,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缩了缩脖子,赶忙避开视线往右转去。可是,又看见另一位护士抽进药水,又挤出几滴来,笑了笑,使劲往小男孩手臂上扎去。我连忙闭上眼睛,只听见几声催促,我知道我逃不了了。护士姐姐一切准备就绪,我看着那支又长又尖还闪着银光的针,慢吞吞地撸起衣袖,用乞求的声音对护士说:“姐姐,您可以轻一点吗?姐姐,我可以叫出来吗?我有点害怕……”护士亲切地说:“可以,不要担心,一下就好了。”我紧紧地闭上了眼睛,护士姐姐好像拥有超强魔法一般,让原本心中充满恐惧的我,瞬间变得勇敢起来。咦?怎么还不打呀?抬起头,睁开眼睛,看着左手臂上的针眼儿——原来已经打好了。我在心里默默地给护士姐姐点了个赞,是她给了我勇气。

  时间过得很快,又到了接种第二针疫苗的时间了,这次我可比上一次勇敢多了!我果断地伸出了手,克服了心中的恐惧,没一会儿就接种完成了。原来只要勇敢坚强一点,害怕和疼痛就会远离我们。

  在疫情面前,我们从小事做起,勤洗手,保持卫生,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我的接种疫苗任务完成啦,还未接种的小朋友要抓紧时间,勇敢一点,不要怕,相信我们的护士姐姐噢!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余昕怡 指导老师:郑文霞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我的“种苗”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