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许益伟:增强服务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

2022年01月13日 14:41: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金毅刚) 1月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党校举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任前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开展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深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干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尤其是人大的性质、地位、作用,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知识的了解,提高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代表积极、正确地履行职务,推动人大工作有效开展。

  就如何当好人大代表,许益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思想引领。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善于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善于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二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正确认识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地位,全面把握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切实增强代表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执行代表职务,不辜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三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时刻维护群众利益。要常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议还邀请了原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林国华和全国人大代表陈爱珠,为大家讲授如何当好县级人大代表相关知识。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林华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许益伟:增强服务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