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22年01月12日 19:38: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陈栋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夜学”、主题党日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在平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在拥护“两个确立”上当标杆,以实际行动彰显绝对忠诚,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平阳冲在前”。

  要在加速“跨越赶超”上当标杆,加快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双双突破千亿大关,成为全省首个千亿级山区工业强县、全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县。

  要在推进“扩中提低”上当标杆,打通“两山”转化主通道,全力构建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走出一条具有平阳特色、典型特征、普遍意义的“扩中提低”之路。

  要在落实“除险保安”上当标杆,进一步提升风险隐患的精准发现、精准处置能力,发挥基层“微网格”作用,构建协同高效的治理体系。

  要在推动“民生幸福”上当标杆,努力打造教育、医养、文化、文明高地,以高质量民生福祉擦亮共同富裕的底色,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会议要求,要“守好门”,紧抓疫情常态防控不松劲,开展春节返乡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落实在岗值班等机制。

  要“过好节”,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守牢安全底线,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做好民生保障和各类年终慰问,造浓节日氛围。

  要“开好局”,全力攻坚“一季稳、开门红”,坚持稳字当头、稳扎稳打,以项目带动发展,以投资拉动增长,以消费激发活力,确保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谋好路”,全面谋好全年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年度任务,谋好项目、谋好要素、谋好亮点,确保对内有“新项目”、对外有“新亮点”。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县各乡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三套班子成员在县主会场或乡镇分会场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