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以“慈善”之手助推共同富裕!闹村乡成立慈善工作站

2022年01月12日 18:0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施昌杭) 1月9日下午,闹村乡举行慈善工作站挂牌仪式暨村级慈善义工队授旗仪式。

  

  

  此次成立慈善工作站的有苍南、南阳、上士浪、东桥、龙中、大施、联山、平联等8个村。据了解,新成立的8个慈善工作站将持续开展活动,用好慈善资金,同时慈善义工队将逐门入户关怀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下一步,闹村乡将通过红色微网格的排摸机制,精准定位困难群众,把党的为人民服务力量有效下沉到乡村一线,让党旗在乡村振兴路上高高飘扬;聚焦群众所急所忧所盼所想,构建责任落实、闭环管理、多点发力“三项机制”,推动民情“三最”表制度落地见效,推进“山海协作”、“飞地抱团”项目为村集体增收,为实现共同富裕赋能增效;在共同富裕背景下扩中提低,发挥好乡贤的典型示范作用,既能呼唤在外人才反哺家乡,又让越来越多的外来人才以“新闹村人”融入本地发展,真正实现在田间地头亦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以“慈善”之手助推共同富裕!闹村乡成立慈善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