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镇创成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市级样板

2022年01月12日 14:26:3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周万杰 编辑 周启来)日前,市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美丽城镇建设市级样板名单,万全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工业特色型市级样板镇。

  

  

  据悉,万全镇素有平阳“北大门”之称,是对接温州大都市区的“桥头堡”。该镇下辖5个社区,有35个行政村(居),镇域面积50.8平方公里,其中1/4以上为水域面积,具有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同时也是典型的外来人口聚集的工业型乡镇。近年来,该镇规上工业总产值“十三五”期间实现了翻番,综合实力成功晋升至全国“千强镇”第250名,形成了“产业兴旺、交通发达、钟灵毓秀”的地域特色。

  据了解,自创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以来,该镇以“浙南魅力水乡,现代时尚新城”的规划为引领,联动推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的全面转型,努力打造“环境、生活、产业、人文、治理”“五美协同发展”的现代新城,以适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此次“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该镇全面开展了“1550美丽城镇项目建设行动”,重点建设范围为中心区开发13.13平方公里,围绕“一轴两翼三区”城市板块进行整体品质提升,逐步建成“一条”美丽绿轴,沿着绿轴由北至南逐步展现“高新科技、现代新城、魅力水乡”三种城市风貌。

  “美丽城镇创建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需要长期的坚持和不断地完善。今年,我们提出了未来五年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门户枢纽、现代新城’的奋斗目标,这与美丽城镇的主攻方向不谋而合。”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万全镇创成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市级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