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镇圆满完成7个省级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创建任务!

2022年01月12日 13:55:0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近日,经省、市、县气象局的验收、复核,麻步镇欣雅村、华亭村、联民村、兴贤村、兴民村、振兴村、凤山头村等七个村确定为省级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圆满完成7个省级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创建任务,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水平。

  

村级气象信息员对村民进行防汛形势图宣传解说

  

  前期,麻步镇高度重视气象防灾减灾创建工作,严格按照省气象部门的要求,扎实做好创建系列工作。此次省级村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创建,内容分为制度机制、防灾准备、防灾设施、科普培训、典型案例、附加分项共6个部分。

  

在重点区域悬挂防雷安全警示牌

  

在村办公楼粘贴宣传海报

  

  在上报各村详细基本情况后,镇气象协理员及各村气象信息员细致对照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的创建标准,推进七个村的创建工作。建设期间,协理员多次组织信息员下村,对村相关工作和信息员系统操作进行培训和指导。创建工作初步完成后,协理员又对七个村的创建工作进行逐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部进行修改和完善,保证创建内容不漏不缺,为顺利通过省级审核打下坚实基础。

  

村级防汛物资仓库补充

  

  麻步镇七个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的成功创建,增强了辖区基层防灾减灾软硬件建设,实现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信息综合化、业务规范化、队伍专业化,提升了气象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和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基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为坚实强大的保障。

网络编辑:雷鹏

麻步镇圆满完成7个省级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