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断头路”何时畅通? 部门:已列入计划,预计下半年开工

2022年01月11日 13:06: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读者向本网咨询,昆阳镇临区孔子文化礼堂前的“断头路”何时能畅通?该读者说,孔子文化礼堂于2019年落成,已先后举办多次祭孔大典及各类民俗活动,但因道路未修好的缘故,导致在活动举办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拦路虎”。同时,影响着周边居民的出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快建设速度,畅通出行路。

  

  

  1月10日,记者沿着该镇万兴路前往孔子文化礼堂,当要到达文化礼堂时,前方道路从水泥路变成了砂石路。经观察,文化礼堂前方并非是断头路,而是一条长达300来米的泥路。该路面坑洼不平,一端连接着万兴路,另一端连接着联东北路。

  

  

  在现场观察了10分钟,有不少市民从该条道路经过。“你看,孔子文化礼堂前面铺了砂石,还算是平整,但是再往前走就非常不平整了。晴天还好,到了雨天就没办法了。每次雨天开电瓶车经过都要非常小心,一不注意就会滑倒,太不安全了。”市民林女士说,这条路连接着联东北路,平时她可以从这抄近路到联东北路上班,雨天就只能绕远路了。这不仅十分不方便,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开车从孔子文化礼堂往联东北路方向行驶,发现道路坑坑洼洼,部分路面中间还有数块凸起的大石头。另外,该条道路两侧均为田地,不少村民在田中种植着作物。而道路两侧垃圾较多,留有许多垃圾焚烧过后的残留物质。“这里是乡下,路又比较差,很多人就把垃圾运到这里烧,不卫生,也不环保,希望能够快点建好,加强管理,减少被倒垃圾的几率。”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路好了,道路环境才会更好。

  那为何两边都是水泥路,唯独这短短300余米道路不修呢?什么时候会开修?针对上述问题,记者联系了昆阳镇城建办有关工作人员。“2021年,我们在城北片梳理了12条道路,预计今年投入5.6亿元用于道路新建、改造和提升,这条路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已经初步完成设计,马上进入招标阶段,预计2022年下半年就能开修。”该镇城建办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昆阳镇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车辆通行能力,构建四通八达的道路运输网。2022年,该镇还将西北片五纵七横道路网改造提升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将全力加大建设力度,让居民出行更加便捷,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断头路”何时畅通? 部门:已列入计划,预计下半年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