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新增两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2022年01月10日 14:51: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和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公布了省级和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名单,昆阳镇鸣山村和凤卧镇凤林村分别上榜省、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截至目前,我县共有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2家,市级5家。

  

  

  据了解,昆阳镇鸣山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坛、鸣山陶院、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蔡心谷故居等阵地,将生态文明元素融入温州鼓词、瓷画、蛋画等作品中,先后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通过定期组织学习生态文明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举办垃圾分类回收、资源循环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鲜明的专题讲座以及科普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与了解。

  凤卧镇凤林村被誉称“浙南西柏坡”“浙江红村”,现有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郑海啸故居等革命胜迹,红色旅游资源独特而丰富,乡风文明、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是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重要组成部分。先后荣获第四批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先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3A景区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温州市首批历史文化名村、温州市森林村庄等荣誉。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新增两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