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同心抗疫,鳌江志愿者在行动

2022年01月10日 14:52:3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敏洁 编辑 林锦屏) “您好,顾客进门前,请先让他们出示下温州防疫码,这样大家购物都放心。”新年伊始,在鳌江镇,由村社干部、热心群众、行政执法等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奔赴防疫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沿街店铺、小区、工地、车站、高速路口等,处处都能见到志愿者的身影,很是感动,我自己也做过志愿者,知道他们的艰辛和不易。”曾经做过志愿者的陈女士,看见志愿者坚守岗位,深有感触。

  近期,随着全国多地发生点状疫情,防疫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同时,春节将至,往返人员不断增加,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鳌江镇防疫办,数据核查专班的80后90后干劲十足,连续作战,守住鳌江“大门”;在小区、村社、工地,微网格发挥大作用,上门排查、登记信息或是小区微信群接龙,以最快的速度排查重点人群;在沿街店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一米线、测温、戴口罩、温州防疫码出示等,严格规范防疫举措。在动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对来(返)鳌人员进行检查,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墙,切实保障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心抗疫,这个假期忙碌而有意义!”鳌江镇相关负责人说,“鳌江志愿者的行动,彰显了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网络编辑:周昌均

同心抗疫,鳌江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