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平阳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方向更聚焦 帮扶更具体 机制更完备 全力助推企业奋勇前行

2022年01月08日 11:47: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张炜 郑方芳 李凌峰 徐远虑 李梦/文 陈亮 陈云散/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金毅刚) 1月6日,章寿禹、孟晓斌、许益伟、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赴全县各地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围绕企业开门红上门服务,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

  

  

  县委书记章寿禹先后来到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春光五金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其生产订单、企业用工等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难题,为企业实现新年“开门红”加油鼓劲。章寿禹指出,要紧扣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的目标,更实、更细、更精准地做好助企服务,深入企业工厂车间,把握实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

  

  

  章寿禹要求,要落实长效机制,建立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工作体系,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作闭环,推动“三服务”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规范化、智能化,切实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

  要激发企业活力,发挥企业作为共同富裕“生力军”的作用,始终保持奋进姿态、主动拥抱数字经济、承担更大社会责任,把积极创新、创造财富、依法纳税、增加就业作为助力共同富裕的最基本方式,为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深化服务方式,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方法、更优的服务,积极落实举措,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单项服务为集成服务、短期服务为长期服务,使企业遇到困难需要服务时找得到、用得上、靠得住。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前往昆阳、万全等地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孟晓斌先后前往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万润机械有限公司、金瑞祥金银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企业发展思路和愿景,了解企业产品研发设计和应用情况后,他要求,属地乡镇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强化服务理念,深入企业发现问题,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主动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鼓励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拓展市场,坚定走市场化改革道路,抓住发展机遇期,抢抓先机、勇闯新路,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协调,强化跟踪问效,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主动摸排、列出清单,主动协调、靠前服务,与企业同向发力,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鳌江镇、万全镇,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许益伟先后来到浙江川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技术创新水平、疫情防控、外地员工留平过年等情况。许益伟强调,2021年疫情反复、能源“双控”等因素的影响下企业依旧表现强势、成绩亮眼,希望在新年到来之际做好稳岗稳产留人工作,提振精神全力冲刺“开门红”。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水头、萧江等地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曾上俊先后来到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晨光集团晨亮塑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品牌打造、发展规划等情况。曾上俊指出,企业要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把产品做精做细做优,切实提升市场竞争力。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主动对接,全面落实扶企助企各项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县政协党组书记陈栋前往万全镇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陈栋先后来到温州卓人汽车电控有限公司、浙江万联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与经营状况、政府服务和发展难题。在走访中,陈栋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坚持创新驱动,做大做强做优。乡镇和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前往鳌江镇,来到浙江瑞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联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倾听企业诉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桂雷指出,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乡镇部门要系统谋划、未雨绸缪、提早安排,要完善提升助企扶企政策,更好地服务企业,增强企业获得感。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方向更聚焦 帮扶更具体 机制更完备 全力助推企业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