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擦亮生态底色 赋能美好生活!怀溪镇晋级新时代省级美丽城镇

2022年01月07日 14:23: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验收结果。怀溪镇获省级美丽城镇达标镇。

  

  

  怀溪镇地处我县西部山区,山林茂密,生态优质,拥有省市级公益林5万多亩,森林覆盖率达83.8%。该镇围绕“生态立镇,旅游兴镇”的发展定位,以生态建设为主线,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重点,展现生态自然魅力,奋力打造生态旅游强镇。

  近年来,该镇不断擦亮生态底色,开展养殖场拆除、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创成“浙江省森林城镇”、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2个,并获“全省公益林建设成绩突出集体”;深入挖掘人文历史,在外立面墙绘突出忠孝文化;深度挖掘地域文化,弘扬木偶艺术。同时,该镇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和美丽怀溪全域环境大提升,不断提升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环境布局,打造“一心两点”美丽城镇综合体。为让百姓住上舒心的优质房,该镇积极整治危旧住房114间,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184间,完成岳溪村等11个地质灾害点搬迁和金溪铜矿地质灾害点治理。新建“四好农村路”,开展“村村通”道路改造,建成村道防护25公里,完成边垟至石城村红旅道路农村道路改造提升,获市“四好农村路”暨美丽乡村公路示范乡镇。这些基础设施的完善,都有效地提升了当地群众的生活质量,呈现了小城镇的品质生活之美。

  此外,该镇积极壮大主导产业,发展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以“一亩地万元钱”示范基地项目为载体打造金线莲种植基地,建成500亩仿野生种植园,促成“飞地抱团”项目和落地薄弱村光伏项目9个;推出“怀溪八大碗”菜品,怀溪番鸭入选“平阳五个鲜”农特产品。成功举办第一届怀溪番鸭美食节暨红枫古道旅游文化节。

网络编辑:雷鹏

擦亮生态底色 赋能美好生活!怀溪镇晋级新时代省级美丽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