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的笼子扎得更紧 全力以赴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2022年01月05日 23:2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李强强/摄 余胜/摄像 编辑 周启来) 1月5日下午,省市先后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省“141”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就贯彻省、市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把疫情防控的笼子扎得更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县领导孟晓斌、许益伟、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当前正值全县上下夺取“全年红”、实现“开门红”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县“外防输入”面临的压力,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毫不松懈抓好防疫工作,统筹推进岁末年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底线。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章寿禹强调三点要求,一要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在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提振精神、咬牙攻坚的同时,科学安排调休轮休,让一线同志能够心无旁骛地打好防控阻击战。二要提升快速找人和应急处置两大能力。要做到“大数据”找人更快、“微网格”找人更全,常态化配强找人力量,完善“五包一”工作机制,细化防控管理“颗粒度”,动态掌握网格内的人员情况,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持续加大应急演练力度,织密联防联控“防疫网”。三要强化守门、管控、责任三种意识。要全力守好“外防输入”防线,从严从紧做好面上管控,持续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严守城市“大门”、村社“中门”、各类“小门”,严管集聚场所、集聚活动,减少人员流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对防疫工作落实不力人员严肃问责。

  就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章寿禹要求,要抓好经济“开门红”,狠抓有效投资、助企服务、消费提振、要素争取,集中力量攻坚一季度目标任务,掀起新一轮大抓投资、大抓项目热潮,开展好“助企开门红”活动,持续激发消费活力。要谋好全年“新思路”,谋项目、谋路径、谋亮点,坚持“项目为王”,运用新发展理念谋划好工作路径,打造一批特色亮点,打响平阳品牌,为开展好2022年各项工作打下基础。要打好平安“主动仗”,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持续打好“遏重大”攻坚战,加大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开展大整治、大排查,全力抓好社会面平安和谐稳定。要抓好节日相关工作,开展走访慰问,抓好环境整治,营造节日氛围,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章寿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的笼子扎得更紧 全力以赴夺取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