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奋进争先 用创新局丨平阳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领跑”全市!

2022年01月05日 14:33: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投促中心获悉,截至2021年11月底,我县共招引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7个,完成市定任务122.73%。其中,单体制造业项目17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个,均超额完成市定任务。全县累计到位资金109.2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09.29%,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工作持续“领跑”全市。

  

  

  2021年,我县深入实施招商引资“生命线”工程,紧盯“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布局,锚定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目标,不断优化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环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1年,我县招引的项目在结构上较2020年有很大的优化。”县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年,全年招引落地亿元以上项目上较上一年增长约33%,1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数量全市第一。在招引落地亿元以上项目中,“251”项目(2-5亿元、5-10亿元、1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数量占比近50%。这意味着我县招引落地的项目体量大、质量高,投产后将有效推动经济发展。

  2021年以来,县投促中心全面梳理资源存量,深度挖掘潜在增量,以重大产业项目谋划为发力点,进一步更新招商引资项目库。目前,项目库已升级到100个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的规模。其中,40个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强链延链补链项目,较为成熟的项目有30个,总投资约160亿元,包含单体制造业项目20个(10亿元以上3个)。

  同时,招商引资工作实行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名牵头领导“三个一”推进机制,对重大产业项目全面落实县领导联系、县主要领导出面会见、优先保障用地需求、专业团队代办、全过程审批效能监督等服务保障。全年梳理招商重点攻坚项目17个,制订月度计划表,细化节点任务156个,明确工作职责,实行挂图作战。

  “2022年,我们将以县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一城五地’战略要点进行深度谋划,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该负责人介绍,预计2022年一季度可完成招引落地项目8个以上,全年确保完成招引落地项目25个以上,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奋进争先 用创新局丨平阳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领跑”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