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提升全城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丨昆阳垟山采石场废弃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提前完工

2022年01月05日 14:33: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江 编辑 周启来)日前,昆阳镇垟山采石场废弃矿山生态环境修复项目主体工程通过市级验收,实际工期仅179天,比合同工期提前了81天。

  

  

  据悉,垟山采石场废弃矿山位于昆阳镇石塘社区二都村,因前期无序开采形成较为高陡的边坡,稳定性差,成为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每逢台风汛期,该镇及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都要进行地质灾害监测与预警预报,严重影响当地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为消除矿山的崩塌隐患、恢复边坡生态环境,昆阳镇对垟山采石场废弃矿山依法开展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实施生态环境修复。

  2021年6月1日,垟山采石场废弃矿山生态环境修复项目开始动工。该项目总投资364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653.3077万元。该镇紧盯工程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计划,对项目建设进行全方位的监督与协调。同时,镇建设办、石塘社区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做好坟墓迁坟、征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等前期政策处理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参建单位密切配合,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确保了各阶段目标任务的完成。

  “垟山采石场废弃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程按照‘经济合理、技术可行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建设,不仅消除了地质灾害隐患,还能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新的建设用地,其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昆阳镇建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提升全城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丨昆阳垟山采石场废弃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提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