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提供金融支持 助力疫情防控!我县开展金融帮企“暖冬行动”

2022年01月04日 13:54: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邱君广 编辑 林锦屏) 日前,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联合县商务局、县工商联印发《关于开展“暖冬行动”,强化疫情防控金融保障的通知》,要求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可结合实际情况给予办理贷款展期或续贷,帮助我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通知》着眼稳定融资预期、保障流动性、提升办贷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促进信息交互等目标提出“五个强化”措施,鼓励金融机构向上级行争取更多的贷款额度和优惠政策,主动对接、尽量满足我县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方面的合理资金需求。

  同时,县人行将专设2亿元再贷款额度,重点支持我县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内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部分优惠资金将通过农商银行和村镇银行创设专门的“再贷款+”产品进行精准投放。

  此外,我县将加快e企快贷、小微易贷等线上贷款产品推广应用,在减少线下接触的同时努力做到让客户“零跑腿”。要求对即将到期的贷款提前摸排资金需求并做好对接安排,对符合条件的尽量运用无还本续贷、循环贷给予支持,降低市场主体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

  针对小微市场主体普遍缺乏抵押物的情况,我县将深化金融机构与政策性担保公司合作,由政策性担保公司为小微市场主体提供担保,帮助其提升获贷能力,并适当降低担保费率。同时,鼓励金融机构适当降低小微市场主体贷款准入条件,努力提升本轮疫情防控期间信用贷款发放占比至15%以上。

  记者了解到,县人行还与县商务局、县工商联建立联合会商机制,针对基层商协会定期提交的问题清单,一企一策帮助协调解决市场主体在融资方面遇到的问题和诉求。

网络编辑:周昌均

提供金融支持 助力疫情防控!我县开展金融帮企“暖冬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