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毫不松懈狠抓落实 全面巩固发展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2022年01月02日 22:22: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以乐) 1月1日、2日,县委书记章寿禹以暗访抽查的形式,实地检查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并两次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章寿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要求,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执行到位,持续巩固发展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章寿禹前往万全镇湖岭村及三都王自然村、金阳村开展疫情防控督查,随机暗访检查农村超市、商铺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察看乡镇、村居值班值守情况。章寿禹强调,村社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环节,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全力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

  在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上,章寿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盲目乐观心态,从讲政治的高度,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章寿禹要求,要立即转入“战时状态”,切实做到领导到位、工作人员到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最快速度核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和“物”,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严格实施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宾馆、商场、超市、药店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举措,严格按期按标准做好医院及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包装的检测,严格规范进口货物、环境设备的消毒消杀工作,把防控措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要牢牢守住来平大门,守牢村居社区“中门”、各类“小门”,进一步细化防控管理“颗粒度”,抓实“微网格”,把各道防线守严守牢。要强化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坚持勤查、严管、重罚并举,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严肃查处,形成有效震慑,让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成为常态。

  县领导陈桂雷、林建丰、王毅、周炜、詹强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章寿禹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毫不松懈狠抓落实 全面巩固发展疫情防控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