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保持连续作战状态 构筑防疫铜墙铁壁

2022年01月02日 11:58: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云散/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12月31日下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究,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克难攻坚,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全县老百姓能过上平安祥和的“双节”。

  

  

  章寿禹指出,当前我县面临“外防输入”的压力、“双节”人员流动带来的压力、抢抓发展主动带来的压力,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保持连续作战的防疫状态,把疫情防控之弦持续绷紧,确保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上,为夺取“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章寿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突出精准、迅速、严格,提升“大数据”、“微网格”找人能力,织紧织密“电子围栏”,快速精准“找到人、找全人、找对人”。要进一步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守牢入平“大门”、村居社区“中门”、各类“小门”、“家门”、管好“冷门”,进一步细化防控管理“颗粒度”,严格落实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把防线守严守牢。要进一步抓好应急准备,全力做好应急战备、物资储备、隔离防备,严格规范隔离点管控流程,确保人员队伍“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以物资储备的高度确定性来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注重工作方法,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全力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全民发动,倡导非必要不回乡、非必要不举办、非必要不出市,做实“温州防疫码”宣传十大举措,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章寿禹要求,要落实主要领导在岗值班制度,严密监控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决策指挥、第一时间发出指令。要抓严抓实督导督查,加大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严肃查处,形成有效震慑,让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成为常态。要抓好关心关爱,进一步完善企业和群众涉疫困难问题快速响应办理化解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充足保障。

  县领导朱园园、周炜、王文胜、屠霁霞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保持连续作战状态 构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