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1年12月31日 11:18:3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章寿禹同志代表中共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回顾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炼总结了发展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战略重点、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发出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号召,是指导平阳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十三届县委的工作,完全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的总结。大会认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应对重大挑战、经受严峻考验、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圆满完成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实现了平阳发展历程中又一个五年跨越。大会强调,立足新阶段、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倍加珍惜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长期坚持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平阳发展的新辉煌。

  大会赞同报告对当前形势的分析,赞同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战略重点及主要目标。大会认为,当前的平阳,正处在加速赶超的窗口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面对共同富裕的历史责任,面对激烈的区域竞争,既要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直面矛盾风险挑战,又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跨越赶超的奋进姿态,拿出勇当标杆的雄心壮志,始终坚定对平阳发展的自信、对平阳未来的信心。大会要求,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扎实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打造浙南新智造集聚地、鳌江流域新消费引领地、浙南闽北文旅融合示范地、温州枢纽经济先行地、浙江共享幸福标杆地,全力建设一个经济实力更加强大、创新生态更加完善、城市形象更加现代、生活品质更加美好、治理效能更加彰显的崭新平阳。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未来五年主要工作任务的部署。大会指出,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实施“产业强基”“发展赋能”“城市提级”“西部振兴”“扩中提低”“民生幸福”六大行动,走出一条彰显平阳区域优势的特色发展之路,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坚强支撑。

  大会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守牢红色根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发展全过程,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续写新的华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而努力奋斗!

网络编辑:雷鹏

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