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章寿禹作报告 孟晓斌主持

2021年12月28日 12:23: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 陈云散 李强强/摄 吴日允 林最 江臻亮/摄像) 12月28日上午,备受全县广大党员群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城东文化中心隆重开幕。章寿禹同志代表中共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 “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平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我县出席市党代会代表,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而努力奋斗。

  今天的县城东文化中心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两侧排开的红旗鲜艳似火。

  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335人,实到代表328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符合规定人数。他们肩负着时代和历史的重托,迈着坚定的步伐进入会场。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章寿禹、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朱园园、林华、朱学进、林建丰、金宗来、谢光强、王毅、王奔、曹启蒙、周炜、洪志亮。

  许益伟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党员的县级领导干部、不是县党代表的担任过实职正县的老同志、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

  大会由孟晓斌同志主持。

  上午9时许,全体起立,奏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章寿禹同志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砥砺前行,五年奋进,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二、勇担使命,矢志崛起,奋力谱写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三、咬定目标、奋战奋进,向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四、守牢红色根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坚强保障。

  章寿禹在报告中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平阳在新时代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圆满完成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实现了平阳发展历程中又一个五年跨越。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历届县委打下的坚实基础,归功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归功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章寿禹指出,五年回眸,我们深刻体会到:越是风险挑战,越要发挥县委统揽全局作用,凝心聚力同奋斗,和衷共济干事业;越是目标宏大,越要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放大格局找方位,对标对表抓落实;越是形势复杂,越要保持推动发展的连续性,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唱响改革创新的主旋律,善学善思善谋划,敢闯敢试敢担当;越是矛盾叠加,越要坚持民生为本的落脚点,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共同富裕的高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必须认真研究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章寿禹在报告中阐述了平阳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战略重点和主要目标。章寿禹指出,今后五年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守牢‘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市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决策部署,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民生幸福为重点,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今后五年战略重点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打造“一城五地”,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城市,打造浙南新智造集聚地、鳌江流域新消费引领地、浙南闽北文旅融合示范地、温州枢纽经济先行地、浙江共享幸福标杆地。

  

  

  今后五年主要目标是:通过五年努力,展现一个经济实力更加强大、创新生态更加完善、城市形象更加现代、生活品质更加美好、治理效能更加彰显的崭新平阳。

  章寿禹强调,要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实施“六大行动”,走出一条彰显平阳区域优势的特色发展之路,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坚强支撑。一要实施产业强基行动,为打造“26县标杆”锻造硬核支撑。要以“工业倍增”做大产业规模,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以“服务业提升”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构建以工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二要实施发展赋能行动,为打造“26县标杆”注入强劲动能。要激发改革大活力,拓展开放大空间,做强项目大引擎,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谋划新一轮开放发展,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的新标兵,厚植发展新动力。三要实施城市提级行动,为打造“26县标杆”拓展发展空间。要构建县域发展新格局,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以最宽视野谋篇布局,做好“崛起”和“融入”两篇文章,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吸纳能力,提高平阳在温州大都市区中的凸显度。四要实施西部振兴行动,为打造“26县标杆”补齐关键一环。要实施乡村振兴主战略,打通“两山转化”主通道,巩固美丽生态主优势,坚持把东西部均衡发展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关键,全面吹响西部振兴号角,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山海协作、优势互补、东西一体的新格局。五要实施扩中提低行动,为打造“26县标杆”破解核心难题。要着力推动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倍增、低收入群体收入倍增、社会保障机制再优化,坚持把扩中提低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关键切入点,系统构建“一库一箱一图”工作体系,让更多低收入群体迈入中等收入行列。六要实施民生幸福行动,为打造“26县标杆”凝聚民心民力。要聚力民生共享、文化共兴、平安共治,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构建全民普惠共享的高质量民生供给体系,以民生福祉的全面提质彰显共同富裕的全新成效。

  章寿禹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守牢红色根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发展全过程,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忠诚核心的政治自觉;要狠抓队伍建设,打造引领发展的干部铁军;要建强基层堡垒,夯实坚如磐石的执政基础;要推进正风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党委统揽,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章寿禹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续写新的华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而努力奋斗!

  

  

  

  大会书面印发了中共平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坚守职责定位 践行使命担当 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党代表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是县党代表的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党代表的党委政府工作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章寿禹作报告 孟晓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