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12月24日17时起至26日8时 ,平阳开展“地毯式”大排查,查验“温州防疫码”

2021年12月25日 11:2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李强强/摄) “阿叔,最近家里人有从西安、咸阳、延安等地回来的吗?”“阿姨,麻烦用手机扫下‘温州防疫码’。”“大姐,家里人都加到我们微网格微信群里了吗?”……12月24日晚,我县各地微网格员迅速在微网格挨家挨户“敲门喊话”,开展“地毯式”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摸排西安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核验“温州防疫码”,为疫情防控筑起牢固防线。

  

  

  当天晚上,昆阳镇城关社区412名微网格员,在一声“结合令”中火速到位,而这之前,他们有的正在吃晚饭,有的正在回家路上,有的在家陪伴家人,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仅仅用时半个小时,所有网格员边集合到位,迅速开展排查工作,再一次见证了“平阳速度”。

  

  

  “我们接到排查任务后,立即组织微网格员连夜开展排查,确保当晚先完成第一轮排查。因为我们社区群众在家率不是很高,还要再全面开展第二轮或第三轮,直到全面排查结束。”城关社区负责人支秉雨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期西安等地突发疫情,我县面临极大的疫情输入风险。我县将在12月 24日 17时起到26日 8时对各小区、单位、楼宇、酒店、农贸市场、娱乐休闲等公共场所全面实施进门亮“温州防疫码”,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或“转码”工作。另外,我县还将加大督查、宣传力度,建立举报机制,全面营造“全民战疫”声势和浓厚工作氛围,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战。

网络编辑:雷鹏

12月24日17时起至26日8时 ,平阳开展“地毯式”大排查,查验“温州防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