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建美丽城镇 建设美丽平阳丨平阳两乡镇上榜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2021年12月23日 14:13: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振国)近日,省美镇办公布2021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名单。我县水头、凤卧两个乡镇双双上榜“省级样板”。

  

  

  自启动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以来,水头镇对标对表“五美”要求,聚焦生活美、环境美、产业美、治理美、人文美,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整治、产业优化升级、基层社会治理、城市文魅传承等文章,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五年来,该镇累计投入100亿元,全面推进美丽城镇项目与宠物小镇共创。宠物小镇客厅、财富广场、辰茂皇廷酒店等具有水头辨识度的地标性建筑建成投用,平二医新院完成搬迁,市民广场、三桥里公园建成投用,碧桂园、东方世贸城、锦绣御园等精品高楼结顶,小南岛未来社区建设全速推进,城市品质全面提档升级,城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凤卧镇是省一大召开地,素有“浙江的延安”之称,有着独特而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该镇切实把创建省级文旅型美丽城镇作为革命老区赶超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美丽城镇建设“五美”“十个一”总体要求,细化工作清单,项目化推进创建工作。围绕文旅型乡镇的功能定位,该镇以文化凤卧为抓手,重点实施了“红都记忆”文化工程,即一条红军老街、一条红旅漫步道、一个素质教育示范区、一个邻里中心、一个游客中心。依托特色和优势,不断完善百姓书屋、灯光球场、绿道等公共文体设施,建成了15分钟镇村生活圈,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更是小城镇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版。”县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县立足小城镇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全力建设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五美与共”新型城镇。

网络编辑:谢天涯

创建美丽城镇 建设美丽平阳丨平阳两乡镇上榜美丽城镇省级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