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南麂水域首座气象灯浮投用

2021年12月23日 13:51:0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金毅刚)近日,县气象局在鳌江港至南麂海域成功布放海洋气象灯浮,并正式投入业务运行,提升南麂航线监测预报能力。

  

  

  据了解,该灯浮是南麂水域首座气象灯浮站,也是全市乃至全省海洋气象监测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灯浮的投用,实现了鳌江至南麂海域气象自动监测能力飞跃发展,极大增强我县海洋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为我县发展南麂岛旅游经济提供更强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这个浮筒站可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式探测风速风向、能见度等要素信息,每5分钟传回一次气象观测数据。”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浮筒站还配备了北斗通讯模块,遇到没有信号等特殊情况时,可通过北斗传输实时观测数据。

  近年来,县气象局大力开展由海洋气象浮标及海岛自动气象站为基础的气象观测网建设,与海西镇等沿海气象观测站网形成了远近配合、海陆搭配的新型海上气象观测系统,为气象情报收集海雾、大风、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与预报提供第一手实测资料,全面提升平阳海洋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南麂水域首座气象灯浮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