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温!凤卧打造网格化治理“升级版”

2021年12月23日 13:38: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大爷,打开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关联‘温州防疫码’了。”连日来,红色微网格员的足迹遍布凤卧镇村头巷尾,守护着“基础单元门”。

  

  

  凤卧镇以支部为单位,进一步微化“网格细胞”,把全镇划分为303个微网格,组建红色微网格体系。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由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等担任的微网格员们用心用情办实事,化身为疫情“守门人”、民情“知音人”、群众“贴心人”,切实打通了基层治理的“末梢”,将基层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群众的身边,让幸福在家门口升温。

  “这次有个困难青少年助学名额,各位微网格员如果有合适的人选推荐,请及时将名单发给我。”近日,凤卧湾村党支部书记在微网格员群里发布消息,征集困难青少年信息,争取助学名额。不到20分钟,十几名困难青少年的信息就汇聚到了凤卧湾村党支部书记的手上。微网格员在入格过程中着重关注低保户、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并按“色”分类建档。他们是网格里的“百事通”,一本“民情日记”记录着网格里各类对象的信息,大大小小的事情,及时记录群众所想、所忧、所盼,使广大群众进入党组织服务视野,确保服务群众不留死角。

  代办证明、为独居老人送日常用品、送药上门……这些小事都是微网格员的日常点滴。微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化身红色代办员,如同一把“梭子”穿梭于网格之间,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对于较难的事项,上报网格长统一协调,上门实行“专班帮办”。

  如今,“网格红”是凤卧村头巷尾最靓丽的一抹风景。疫情“守门人”、民情“知音人”、群众“贴心人”,微网格员在各种角色中自由切换,用自己的真诚和奉献让这个冬天“温暖四溢”。

网络编辑:谢天涯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温!凤卧打造网格化治理“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