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祝贺!平阳3镇5村跻身省“3A景区”

2021年12月23日 13:13:3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日前,市文旅部门根据现场检查和核定,认定33个乡镇(街道)为浙江省3A级景区镇(乡、街道),我县水头镇、萧江镇、万全镇榜上有名。同时,昆阳镇湖屿村、鳌江镇厚垟村、萧江镇文华村和海西镇北山村、跳头村等5个村入选省3A级景区村。

  

  

  水头镇地处鳌江流域中上游,与国家级风景区南雁荡山毗邻,是北港地区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和物资集散地。随着近年来的发展,该镇以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为契机,大抓项目,大干项目,完成了最美红旅景观大道、城市彩化、美丽庭院等工程,环境优雅、功能完善、商业繁荣的宜居镇区已逐步形成。水患治理成效显著、生态旅游提速提质、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如今的水头,北港新城建设全面铺开,正进一步打造成为品质卓越、生态宜居的“魅力新城”。

  萧江镇位于我县中南部,与苍南县、龙港市接壤,该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境内人文景观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自然景观资源多样。始建于明末清初时期的萧江大鼓被列入市非遗名录,夏姑桥、鲍辉墓等为县重点文保单位,平阳板雕和飞熊拳基地分别列入县第六批和第八批非物质遗产名录。近年来,该镇坚持把文化旅游建设作为全镇发展的主战略,围绕打造享誉全国的“文化休闲名镇、名人之乡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全力推进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建设。

  万全镇地处飞云江下游的万全平原,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土地肥沃、产业发达、区位优势明显,素有“平阳粮仓”“平阳北大门”之称。该镇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秀美,历史上曾涌现出宋之才、吴蕴古、马星野等一批名人,浙南水乡的肌理保持完好,古榕古道风貌别具一格。近年来,该镇围绕“一轴两翼三区”城市板块进行整体品质提升,逐步建成一条美丽万全绿轴,沿着绿轴由北至南逐步展现“高新科技、现代新城、魅力水乡”独特风貌。

网络编辑:谢天涯

祝贺!平阳3镇5村跻身省“3A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