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保持战时状态落实最严举措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战

2021年12月21日 00:22:5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12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完善排查管控和应急处置机制,更有力、更精准、更科学、更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县委副书记陈桂雷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列席会议。

  

  

  章寿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以对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毫不放松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措施实实在在、精准到位,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的铜墙铁壁。

  章寿禹要求,要从严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继续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硬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完善排查管控机制,精准快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社会面“紧”的状态保持下去。

  要从实做好重点场所管控,严格实行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错峰限流举措,严格执行“温州防疫码”扫码亮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措施,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要从细做好“外防输入”管控,全面细化车辆查控、人员查验、秩序维护等各项防疫工作,严格实行车辆及人员的防疫检查、登记,持续压实责任,加强规范管理,牢牢守住平阳大门。

  章寿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级别的战斗状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岗位工作责任制,坚持“到岗到人”的严标准、“见行见质”的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

  要坚持挂图作战,落实“三队三单”防控机制,系统梳理疫情防控风险点隐患点,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科学规范应急处置流程,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要强化督查问责,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倒逼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做好宣传发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覆盖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县各乡镇。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保持战时状态落实最严举措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