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21日 00:22:5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工作务虚会昨天下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平阳所处的历史方位,谋划未来五年发展及明年工作,为开好县十四次党代会,为新一届班子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孟晓斌、许益伟、曾上俊、陈桂雷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党中央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贯穿到平阳工作各领域、各方面,认真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五年来我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未来五年将是平阳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有利条件和面临的不利因素,对标打造26标杆的高标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必胜信心谋深谋细未来五年工作,奋力推动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向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目标奋力迈进。

  会议要求,要防疫情,完善“平战一体”的高效指挥体系,建立“全域覆盖”的基层微网格,保持“实战演练”的紧绷状态。

  要抓产业,抓好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企业培育,通过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条产业链、造就一个新产业。

  要攻项目,做好“谋”“引”“建”“保”的文章,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把项目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的优势。

  要建城市,拉开环古盘山城市大框架,加速昆鳌一体化进程,实施城市提质新行动,继续抓好城市能级提升。

  要促振兴,找准“扩中提低”的路径,打通“两山转化”的通道,实现“全域美丽”的目标,努力创出“扩中提低”平阳经验。

  要重治理,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办好民生实事、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信访积案“清零”。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