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飞地微网格” 让人离乡不离“家”

2021年12月20日 14:19:1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今天已经做好第三次核酸检测了。”“我在这边一切都好!”“一起加油,困难会过去的”……这段“畲龙人在上虞”微信群中的对话虽简单直白,却句句暖心。在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吃紧的特殊节点,怀溪镇推出了“飞地微网格”,将网格服务的触角延伸至中高风险地区。

  

  

  记者从怀溪镇了解到,该镇在外务工人员数量大、分布广,尤其是在绍兴上虞。上虞发生疫情后,通过微网格排查,畲龙村网格员发现,村里在上虞务工有20余人。这些人近期打算返乡吗?如何稳定他们的情绪,帮忙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于是,热心的网格员便积极组建“畲龙村上虞微网格”微信群,将联村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等都拉进了群。

  如今,这个“飞地”网格群日常热闹非凡。大家互通疫情消息,互相提醒,有什么不懂的在群里问一声,立马有人回应。此外,在外的村民对家里有什么不放心的,网格员也及时答疑解惑,线上解决不了的,线下上门查看。在疫情防控期间,网格群宣传引导,实现了疫情宣传防控“一键到位”,切实提高网格化管理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该镇构建了“镇领导班子担任片格长,村书记担任网格长,骨干党员、优秀村民代表等担任微网格员”的多级网络体系,串联356个微网格,覆盖5889人,将精细化管控的触角延伸至村居“神经末梢”。

  下一步,怀溪镇将以“畲龙村上虞微网格”微信群为样板,动员各村广泛组建中高风险地区“飞地微网格”,同时积极开展“家里事、我帮忙”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在疫情中高风险区的怀溪人离乡不离“家”,无后顾之忧,有坚强后盾,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

网络编辑:谢天涯

怀溪“飞地微网格” 让人离乡不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