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召开老干部和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县党代会报告意见 章寿禹参加并讲话

2021年12月18日 21:36: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林斌)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12月18日,县委分别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和党外人士意见暨专项民主监督协商会,广泛征求对县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章寿禹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结构框架等情况说明后,与会人员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脉络清晰,全面具体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与会人员还着眼平阳发展大局,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红色文化、人才引进、科技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在老干部座谈会上,章寿禹逐一记录各项意见和建议,一一解答老干部代表提出的问题,并叮嘱有关部门,要把意见建议记录好、提炼好,充分吸收到报告当中,使报告更加科学、完善。

  章寿禹说,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下,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积蓄了强大的后劲。未来五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是平阳迈向共同富裕的全新征程,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余热,当好“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积极参与“六讲六做”大宣传活动,为我们上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当好县委决策的参谋者,围绕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进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当好“跨越赶超”的助推者,在项目招引、纠纷化解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平阳经济社会稳定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党外人士意见暨专项民主监督协商会上,章寿禹认真听、仔细记,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和探讨。他说,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平阳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五年,经济总量持续赶超,民生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向上向好态势全面形成。

  

  

  章寿禹说,希望广大党外人士齐心协力,在平阳新一轮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服务发展大局,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在共同富裕、扩中提低、经济转型、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城市建设和民生补短各个领域,提出积极的、富有见地的意见建议;要当好联系纽带,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及时把上级的重要精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给基层群众,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并参与全县建设中去;要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创新监督方式、突出监督重点,切实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

  县领导金宗来、朱邦丰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委召开老干部和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县党代会报告意见 章寿禹参加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