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在现场丨红绿灯被树枝遮挡 新手司机有些慌乱!记者走访沟通,部门及时修剪树枝

2021年12月17日 14:21: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近涵 编辑 宋淑莹)近日,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昆阳镇临区路口新安装了红绿灯,提高了大家的通行效率,但是有一部分树枝遮挡了红绿灯,导致平阳往瑞安方向的最右侧车道看不见红绿灯,影响车辆驾驶员的通行视线和正确判断,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该读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修剪树枝,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去现场走访前,记者从昆阳镇相关人员处了解到,该处红绿灯目前还在调试,待后续调整完毕会重新修剪周边树枝。那么,树枝是否遮挡了红绿灯?遮住了多少?12月15日,记者前往现场实地调查。

  当天7时许,记者来到临区路口,发现该路口的红绿灯已由原先立于路中间的直立式升级为四向四个悬臂式指示灯,经观察,有效提升了道路的交通安全。现场,该路段的分道行驶指示牌和分道线标识清晰可见,路边公路指示牌的部分区域有被枝叶遮挡。当记者驾车经过,从数百米开外看向红绿灯时,树枝的确遮挡住了红绿灯。当离红绿灯约150米远时,基本能看清红绿灯的显示灯况。

  “作为新手,有时在临近红绿灯时,会想先知道是红灯还是绿灯,好提前判断,不然会手忙脚乱。”今年刚领取驾驶证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新手驾驶员对于路面情况难免会有些“苛刻”要求,遇到问题心里也会慌乱些,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巡查力度,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有序、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和张女士不同,市民陈先生则显得淡定许多。“我经常开车经过这里,觉得还好,可能是因为红绿灯不远处有个小弯道,有些驾驶员会觉得看不清,但完全没必要在那么远的地方就去看红绿灯,可以先减速,根据分道指示牌选择自己的车道,再去看,来得及的。”陈先生是一位有着10余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他说,这种遮挡程度属于正常范围,他驾驶车辆时未感觉不妥,“红绿灯还是很好辨识的。”

  

  

  针对以上情况,记者联系了昆阳镇交通办有关工作人员。“红绿灯周边是没有树的,就是车辆驶向瑞安方向时,从远处看,路边的行道树存在部分遮挡现象。当时,我们已经修建了周边的树枝。下一步,将针对大路口存在信号灯被树叶遮挡的现象,加大日常巡逻排查,并及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清理,确保群众出行路畅通、安全。”该负责人表示。

  12月16日,记者再次联系该工作人员时,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已修剪树枝。

网络编辑:谢天涯

在现场丨红绿灯被树枝遮挡 新手司机有些慌乱!记者走访沟通,部门及时修剪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