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省《竞跑者》点赞平阳提升省一大品牌撬动全域红经济

2021年12月16日 11:48: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省《竞跑者》点赞我县以提升“省一大”会址撬动全域“红色+”旅游经济。

  

  

  近年来,我县依托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崛起,将红色旅游与山区经济、休闲度假、生态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平阳特色的红色旅游发展道路。

  

  

  全方位提升品牌硬度,打造“学游融合”红色旅游。我县着力把“省一大”召开地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举办“浙南革命斗争史”理论研讨会,邀请曾山、刘英、粟裕等革命先辈后人讲述革命故事,开展“百年初心路·红都凤卧行”重走红军路活动,累计接待1.3万余人次,承接全国各地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班次155个,培训学员1.4万多人次,培训人次同比增长30%;组织开展“省一大”召开8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举办“红色根脉红动浙江——2021年千万游客寻访百年百景启动仪式”,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打响平阳“浙南红都”红色旅游品牌;坚持“一镇一特色”,打造平阳特色民宿IP,引入凤林园、霂野、临水居等精品民宿20多家,创成131个A级景区村(其中3A级25个),有效促进“漫游”产业融合。

  

  

  高标准提升景区服务,打造“便民智慧”红色旅游。我县大力开展红色基因库建设,搭建红色VR展馆系统,实现720°实景漫游。同时,完善游客中心、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增设第三卫生间、急救箱、雨伞租赁等便民服务,提供充电宝、矿泉水等自助服务,常驻3名以上讲解员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我县还开通线上公众号AR平台,全景展示景区面貌,提供语音导览租赁,实现“一图一音”自主游览,扫一扫了解人物红色故事、观看AI电影、点唱红歌,促进红色基因传承。截至2021年10月,累计扫码点击达4689次。

  精准化整合红色资源,打造“产业共富”红色旅游。我县针对青少年、儿童红色基因培育,打造教育、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设“重走红军路”等系列研学活动;串联山门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鳌江镇县委机关驻地旧址陈列馆等全域红色景点,制作全域红色旅游资源“一张图”,推动全域红色旅游资源共享共建。

  此外,我县还做足“红色+”文章,通过探索“红色+生态”“红色+古村落”“红色+会议”等产业融合形式,促进红色旅游多元化、可持续发展。截至2021年10月,共接待游客47.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3亿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竞跑者》点赞平阳提升省一大品牌撬动全域红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