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视频连线乡镇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 扎紧全民战疫的“天罗地网”

2021年12月14日 23:02: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12月14日晚上,我县召开乡镇视频连线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刘小涛书记对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扎紧扎牢防疫的天罗地网,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章寿禹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以最高级别的战斗状态,坚决确保“平阳不出事”。

  要健全责任机制,完善疫情防控岗位工作责任制,坚持“到岗到人”的严标准,强化执行力,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

  要凝心聚力,推动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以最大力度把管控措施抓到底。

  章寿禹强调,要做细做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系统梳理疫情防控风险点隐患点,明确任务要求、细化各方责任,逐条逐项明确问题、责任、措施、时间,不断完善全链条监管。

  要落实“五队三单”防控机制,坚持挂图作战,清单化、具体化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制定“一村社一张图”,对隔离、核酸检测等点位布设、管控和通行路线设置、各点位具体责任人等全要素全流程量化细化、完善应急预案。

  要做好应急演练,确保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物资和核酸采样点、隔离点数量充足随时可用,为流调溯源、管控、隔离、核酸检测各环节组织提供有力支撑。

  要发动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志愿者、热心群众等联防联控队伍,细化基层网格管控颗粒度,营造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王毅、詹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视频连线乡镇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 扎紧全民战疫的“天罗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