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每个环节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年12月14日 22:20:3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12月1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前往鳌江、水头、腾蛟、闹村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细举措抓好疫情防控每个环节,把疫情防控防护网扎得更紧、更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孟晓斌在腾蛟镇青湾村办公楼

  

孟晓斌在水头镇人民政府

  

  孟晓斌先后前往腾蛟镇青湾村,水头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腾龙社区,闹村乡大施村,鳌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实地检查了各交通卡口与景区入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村社“微网格”运行、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行、核酸采集点布局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在鳌江镇滨江社区观摩了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并对现场发现的各类不足和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孟晓斌在鳌江镇人民政府

  

  孟晓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科学精准、分秒必争,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全力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孟晓斌强调,要充分发挥“微网格”作用,进一步强化网格主动排查,迅速精准掌握返平人员信息,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扎实有效做好实战演练,及时总结经验做法,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具体,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就位、第一时间进入作战模式”。要加强出入口通道管理,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等防控措施,真正做到“管住大门、守好小门”。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和力量,全力做好做实防疫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真正使疫情防控意识入脑、入心。

  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王奔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孟晓斌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每个环节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