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多地开展疫情防控实战化演练: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能胜 万众一心坚决筑牢抗疫防线

2021年12月13日 00:0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不打招呼,直抵现场,随机抽查村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12月12日,我县多地开展疫情防控“三队两单”应急演练,实战检验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实践操作能力。

  

  

  县领导章寿禹、曾上俊、陈桂雷、林建丰、王奔、姚宗纯分别前往麻步镇渔塘村、鳌江镇塘东村、水头镇小南村、万全镇南山村督查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接到上级通知,马上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封锁道路,设立核酸检测点”……据了解,此次演练,以我县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背景,模拟了疫情应急处置的全部流程。

  通过实战演练,发现存在管控方式不够科学规范、队伍调动不够灵活、微网格以及党员群众力量发挥有待加强等问题,对此,县领导们现场复盘,指导有关乡镇、部门在演练中完善工作机制,细化管理方案,加强跨部门联动,并要求各地各部门针对实战演练中发现的漏洞,进一步加以整改完善,提高应急反应和协同作战水平。

  

  

  县委书记章寿禹在督察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关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要以指挥体系为中枢,保持常态化应急状态,通过应急演练举一反三,反馈问题,总结经验,提升全员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章寿禹要求,要通过实战化演练,明确职责、熟悉业务、查漏补缺,切实提高我县疫情防控实战经验和能力。要在演练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总结复盘,通过实战发现漏洞、查找隐患、补齐短板、提升能力,打一仗进一步、吃一堑长一智,不断提升管控力指数。要增强紧迫感,履行好职责,强化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严从细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旦出现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能迅速实施管控、科学处置。要充实基层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流调溯源、核酸采样等队伍建设,做好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等清单储备,确保全过程全闭环管控到位。要宣传教育好广大群众,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要发挥门诊前哨的预警责任,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控一天不放松。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平阳多地开展疫情防控实战化演练: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能胜 万众一心坚决筑牢抗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