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平阳召开疫情防控乡镇视频连线会:坚决切断疫情防控传播链条 全面构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2021年12月11日 23:36: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陈伟) 12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乡镇视频连线会,传达贯彻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到最紧,全面对标查摆问题,全力提升防控能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县领导孟晓斌、陈桂雷、朱园园、林建丰、王毅、王奔、詹强等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章寿禹指出,疫情是大战大考,考的是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战斗。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把思想绷到最紧,直面疫情大考,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标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指出的疫情防控漏洞和短板,查一查思想认识是否存在麻痹松懈、上下贯通够不够高效有力、基层“小门”有没有把住守牢、核酸采样组织是不是不够高效、人员管控有没有形成闭环、集中隔离够不够规范,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章寿禹强调,要坚决按照“五个突出、五个加强”的要求,全面提升“三大能力”,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一要提升排查能力。围绕“找全人、快找人”要求,推动大数据找人更加精准、“网格”找人更加全面,进一步充实流调队伍,强化专业能力培训,进一步压实“微网格”责任,总结提炼前阶段工作经验,确保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完成人员排查工作。二要提升管控能力。要持续保持社会面紧的状态,压实市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好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提高群众对疫情的思想重视程度,加大对市场主体督查处罚力度,做到罚一批、关一批,真正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三要提升应急能力。要以“本地发生疫情”的最坏打算,进一步细化应急响应方案,把应急响应举措细化到每一个细节,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把时间计算到每一分钟,组织开展好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章寿禹要求,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清单销号、督查暗访等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督促落实“四方责任”,不断完善全链条监管,确保每一个环节举措闭环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交出平阳疫情防控“满分答卷”。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召开疫情防控乡镇视频连线会:坚决切断疫情防控传播链条 全面构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