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众志成城凝聚抗疫磅礴力量 “顶格”应战坚决守牢防控底线

2021年12月10日 23:42: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12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青街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对照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全面转入“战时”模式,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坚持“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学进参加督查。

  

  

  章寿禹前往昆阳镇鸿鹰网咖,检查密闭场所疫情管控工作。在详细察看了网吧制定的疫情防控制度,检查了场所内是否按要求配备体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后,章寿禹叮嘱网吧从业人员对前来上网的人员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温州健康码”制度,并要求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娱乐场所的检查力度,密切关注各类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切实做好日常防控,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娱乐场所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在先锋超市,章寿禹详细察看了人员流量管控措施、场所消毒记录、员工健康监测等情况。他叮嘱超市工作人员要加强对老年群体的服务,引导他们正确扫码测温;保持高度警醒,毫不放松做好各项防控举措,动态掌握进入人员数量,必要时采取瞬时客流量限制,扎实构建消费场所防疫屏障。

  

  

  在瑞阳豪庭小区,章寿禹详细了解小区人员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该小区采用“上门排查+电话核对”的方式对小区内每一幢楼、每一个单位、每一户人家进行逐一摸排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章寿禹强调,要便捷、精准、快速地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脚步打通防疫末梢环节。

  

  

  章寿禹还检查了青街乡青街村双合殿宗教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章寿禹要求,要严格做好重点场所管控,不打折扣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温州防疫码”扫码亮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场所每日一消毒。要细化深化网格排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广泛发动村社力量,紧盯人员动态,确保“找到人、找对人、快找人、找全人”。要做足应急演练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场所和物资储备,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全民防疫引导,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做到发布疫情信息及时有效,宣传防疫知识生动管用,切实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网络编辑:雷鹏

章寿禹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众志成城凝聚抗疫磅礴力量 “顶格”应战坚决守牢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