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疫情防控措施都到位了吗?记者暗访发现……

2021年12月10日 10:42: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初礼 艺龙 编辑 林锦屏) 连日来,杭州、宁波、绍兴等地相继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格外严峻复杂。根据我县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采取的防控措施是否严密,与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紧密相连,这两天,记者暗访了我县部分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看看那里的疫情防控做得怎么样?

  12月8日晚,在永辉超市万达店,客流不断从各个门厅进出,记者在未扫码的情况下,顺利从地下车库进入超市。在超市内,记者注意到,超市工作人员皆能规范佩戴口罩。不过,仍有少数顾客直接摘下口罩或者未进行规范佩戴,超市工作人员也没有及时上前提醒。

  在万达商场的部分餐厅,工作人员按规定佩戴口罩,每日完成消杀工作后,及时更新防疫消杀工作表。超市的直梯和卫生间均有当日完成消杀的工作记录。

  

  

  12月9日,记者在昆阳镇百悦广场看到,入口处均有专人值守,进入广场的人员,必须亮码、测温、佩戴口罩。随后,记者通过健康码智能识别系统进行扫码验证以及测温之后,进入该商场的妙多客超市。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市民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在采购过程中做到全程佩戴口罩,但仍有一些老年人防控意识薄弱,会不自觉的摘下口罩或拉下口罩露出口鼻等。

  “请佩戴口罩,打开健康码!”在昆阳镇龙河农贸市场入口,记者看到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正在不断提醒进入市场的市民佩戴好口罩,引导大家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走访时,记者注意到,大部分经营户都自觉佩戴口罩,但仍有少数市民在挑选菜品的过程中,为了舒适选择将鼻子露在口罩外面或随手摘掉口罩,全程无防护。对此,工作人员及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

  昨天下午,记者在平阳大厦站点搭乘了003路公交车,司机全程佩戴口罩,但未要求记者和其他乘客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有乘客未按规范佩戴口罩,司机会提醒并要求乘客佩戴好口罩。随后,记者又搭乘了一辆网约车,司机规范佩戴好口罩。记者提问“师傅,我上车的健康码是不是还没看?”师傅表示“不用看”。

  在中国工商银行(平阳昆阳支行),一到门口,记者就看到一张醒目的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请带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出示“行程卡”。进门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语“三步走”,戴口罩、查“两码”、量体温。同时,记者还发现该银行门口的工作台上完整地放置着各种防疫物品,对于忘戴口罩的客户,工作人员贴心地提供免费口罩。此外,银行内部的工作人员也都严格按照防疫防控要求,人人佩戴口罩。

  在此次暗访中记者发现,部分公共场所仍存在检查登记设置不规范,管理不科学等问题,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待加强。

网络编辑:周昌均

疫情防控措施都到位了吗?记者暗访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