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打好外防输入阻击硬战

2021年12月09日 23:24:3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12月9日上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决战决胜的魄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严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力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

  副市长张健到会指导。

  

  

  章寿禹指出,这次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实现“外防输入”的重要保障和基本前提。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四个查一查”要求和市委刘小涛书记在会上提出的“严阵以待,严防严控,严明纪律”要求,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铁的决心打好防控硬仗。

  会上,章寿禹要求,要以铁的举措守牢防控防线。要精准快速做好人员排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依托大数据全面加快核查速度,严格落实“微网格”制度,实行“每日一排查”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兜底排查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确保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要条块结合做好面上管控,管好“集聚”“外出”,严格落实聚集场所、密闭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管控举措,严格实行“测温、亮码、戴口罩”措施,对落实情况进行再排查、回头看,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迭代升级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科学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全面抓好“三队一单”准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章寿禹强调,要以铁的纪律压实防控责任。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对联系乡镇的督导,实行“一把手”亲自抓防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及会商、联席会议等机制,全面压实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要强化督查问责,以结果为导向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加快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评估机制,倒逼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构建全闭环责任链条。要做好宣传发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让全社会的氛围全面紧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覆盖到位。

  县领导孟晓斌、许益伟、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打好外防输入阻击硬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