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9日 23:21:0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12月9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伟大历史意义,严格落实“五个聚焦、十个突破”要求,上下齐心、笃定前行,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县四套班子领导孟晓斌、许益伟、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蒋儒标教授作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与会县领导结合认识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章寿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章寿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宣示的“两个确立”是总结新时代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历史结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悉心领会要义,在准确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坚定前进方向,从而真正学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

  

  

  章寿禹要求,要全面对标检视,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排头兵,从四个“问一问”进行检视提升。要问一问拥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品格够不够硬,问一问扛旗争先、勇猛奋进的劲头够不够足,问一问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意识够不够强,问一问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够不够强,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鼓足“扛旗争先、勇猛奋进”的气势和劲头,努力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实现新突破,营造风清气正、绿水青山的良好政治生态。

  章寿禹强调,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维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逐条对照、大抓落实,确保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当好26县发展标杆的务实举措,在位次上“争先晋位”,抢抓机遇,闯出新空间,上项目、上台阶,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普遍意义的山区共富路。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为人民谋福祉”的具体行动,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快构建全民普惠共享的民生供给体系,以实实在在成效提升发展质效、增进民生福祉。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坚持“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发扬变革精神,以变革破解资源禀赋不足。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这一根本,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一龙头,扭住“七张问题清单”这一抓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