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3家企业列入百亿工业企业培育名单

2021年12月09日 14:12: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日前,2021年度平阳县百亿工业企业培育名录公布,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

  

  

  据悉,列入百亿工业企业培育名单的企业条件为在县域范围内注册登记的工业企业,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且年实缴税费3000万元以上、单位用地税费40万元/亩以上,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组织结构合理,规章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规范,在行业内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效应,具有较强的区域影响力。另外,有一定的产业集聚,块状经济特色鲜明,产业产值规模50亿左右的块状产业重点企业以及市领军工业企业培育对象的企业还可优先列入培育名录。

  

  

  建立百亿工业企业培育名录是我县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自2018年实行以来,我县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实施精准服务、实现要素高效利用,为加快形成一批总部型、品牌型、协同制造型、绿色与安全制造型、高新技术上市型的“百亿”企业,打造“千亿”现代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培育力度,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县经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我县以“十亿配套、百亿企业、千亿集群”为目标,出台了《关于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培育“百亿”工业企业的实施意见》,通过市场机制和政策扶持相结合,深入实施要素扶持、智能制造、协同制造、创新发展、智力支撑、融资服务等六大工程,科学综合社会资源的有效配置,聚焦政策、精准服务,加快推动发展方式从粗放向集约、从更多依赖资源消耗向更好依托创新驱动转变,进一步深化工业强县建设。

网络编辑:雷鹏

3家企业列入百亿工业企业培育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