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并赴一线暗访检查: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2月08日 23:06: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 李强强/摄 编辑 金毅刚 ) 12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下午,赴鳌江、万全、腾蛟等地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午,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上,章寿禹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压力大、任务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我县应急处置能力、精密智控水平、组织动员体系、党员干部作风的一场大考验,也是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检验。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章寿禹要求,要立即将指挥体系转到“战时”状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完善疫情防控专班等制度,实行提级指挥和扁平化管理。

  要迅速开展流调溯源,以最快速度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严格落实相关隔离政策,确保不发生失管、脱管、漏管现象。

  要精准落实区域协查和健康管理,加快进行风险人群数据研判,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牢牢守住各类“小门”。

  要统筹做好各类物资的储备调配,加大各类疫情防控保障物资采购,强化民生保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要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和群众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

  

腾蛟镇青湾村

  

  当天下午,章寿禹先后前往腾蛟、万全、鳌江等地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腾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章寿禹检查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章寿禹强调,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指挥,落实专班人员,着重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做细做实应急预案,提前储备应急物资,轮训操练专业疫情防控人员。

  

铁路平阳站

  

  随后,章寿禹前往万全镇万都村、铁路平阳站检查社区网格排查和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

  章寿禹要求,要以每个党员为点,串联每个微网格,细化体制机制,使网格排查和大数据排查同步进行,以结果为导向,让疫情管控力跑赢病毒传播力。

  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动车站、高速口等交通卡口的风险排查,从严做好来平人员管控、一线人员管理,坚决守牢县域“大门”和单元“小门”。

  县领导王毅、王奔、王文胜、詹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议并赴一线暗访检查: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