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传递暖情 弘扬大爱!我县义工队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

2021年12月08日 14:11: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今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县义工队以不同方式开展志愿活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慈善公益,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亮丽丰彩。

  

  

  12月2日,海鸥义工队38名队员分成2组,一组队员在昆阳镇5个路口开展交通劝导,一组则前往革命老区西湾二沙银岭自然村,慰问6户低保户,并送去羽绒服、被子、保暖内衫、轮椅等物品,让居住在山上的老人温暖过冬。

  12月3日,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昆阳镇环卫所城北站,开展“冬日暖阳、关爱到家”情暖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将80份慰问品食用油、洗衣液等发放到环卫工人手中,并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感谢他们为城市环境付出的努力。

  12月4日,万全镇爱心义工队组织志愿者前往鳌江镇革命老区永和村,挨家挨户看望孤寡老人,并送上了牛奶、香菇、毛毯等慰问品,为老人们打理头发、修剪指甲,热情耐心倾听老人们的心声。慰问期间,爱心义工队的志愿者还为一名生活困难的老人送上慰问金和羽绒服,叮嘱老人天气渐冷注意保暖。

  12月6日,县阳光慈善义工队的志愿者前往南雁荡山三台道院看望慰问60多名孤儿。听说山上的洗衣机坏了,志愿者特意送去洗衣机和孩子们所需的生活用品及零食,并为孩子们烧制素菜。离开三台道院后,志愿者又驱车40多公里前往顺溪镇维新社区,为贫困学子送去衣物、零食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网络编辑:谢天涯

传递暖情 弘扬大爱!我县义工队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