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雪”节气后,未来一周我县天气唱响“晴好”主旋律

2021年12月08日 14:11: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12月7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的“大雪”。尽管已进入大雪节气,但我县仍未迎来真正的冬天。12月7日我县城区气温最高气温17.9℃,最低8.2℃,沿海海面还出现了8-9级大风过程。

  “大雪”是反映气候特征的一个节气,大雪节气之后,昼将继续缩短,夜也逐渐绵长,气温显著下降、降水量增多。由于昼夜温差加大,市民应谨慎起居,适当运动,增强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尤其应保护好胸腹和关节部位。在饮食方面,食补以温补为主,可食用柔软甘润的食物,如牛奶、豆浆和鸡蛋等,忌食燥热食物,如辣椒和胡椒等。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县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受高空槽东移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县将迎来一轮弱冷空气,但气温变化幅度不大。未来一周,我县最高气温为20℃,最低气温为10℃,早晚温差较大,市民外出一定要看天穿衣,根据气温变化来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大雪”节气后,未来一周我县天气唱响“晴好”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