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一个电话,实现户口跨省迁移

2021年12月08日 14:11: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黄洋洋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你好,儿子想把户口迁到上海,但是他现在回不来,应该怎么做呢?”12月2日上午,县公安局腾蛟派出所接到林先生求助。

  林先生称,自己住在瓯海,为了帮儿子迁户口特地跑回原籍询问。不巧的是,当天正处于全省户籍业务暂停办理期间,无法办理户籍业务,眼看着要白跑一趟,林先生一筹莫展。

  此时,民警黄洋洋向林先生介绍了浙里办可以在线办理迁户,并主动提出先将材料留下,待次日可以办理后,再通知林先生的儿子小林对接完成业务办理。得知这个消息,林先生激动不已,紧紧地握住了民警的手,对民警的服务赞不绝口。

  12月3日上午9时许,民警黄洋洋拨通了小林的电话,一步一步耐心指导其下载浙里办APP,提交迁户申请。“办好了,材料已经快递寄出,很快你就能收到了。”在十几分钟的电话中,民警细心地比对所需材料,在后台成功帮小林完成了迁户业务办理。

  没有两头跑,也不用打证明,贴心高效的服务,换来的是群众的信任和点赞。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一个电话,实现户口跨省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