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督查水上交通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监管消除隐患 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年12月07日 23:4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安全生产“遏重大”的决策部署,和进一步加强当前海上渔船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 12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鳌江督查水上交通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精细化监管、精准化施策,全面消除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渔业合作社有多少人?”“多长时间点验一次?”章寿禹首先来到下厂渔港,察看渔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和渔业综合管理站建设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全盛渔业专业合作和鑫涛渔业专业合作社运行等情况,实地察看渔船点验过程。章寿禹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属地乡镇和渔船经营、监管单位的管理能力。

  

  

  在鳌江海事处和鳌江瓯华码头,章寿禹先后察看了救生消防设备设置、船员值班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精准发现、精准施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做好水上交通和渔业生产安全监管工作。

  章寿禹强调,要强化乡镇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力量,成立渔业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提升基层渔船管理组织能力,推动24小时值班点验、定人联船、编组生产、动态干预等制度落实落细,切实增强对海上渔船的管控能力。要健全执法机制,充分发挥“海上安全综合执法指挥部”作用,健全海事、渔政执法协作机制,完善涉渔部门联勤执法机制,强化海陆联动、区域联管力度。要加大对异地停泊渔船监管力度,加大检查频次,加强对在外停泊渔船的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异地停泊渔船长效监管。要促进船员安全素质提升,加大商渔船船员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教育,全面提高船员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县领导王奔、陈圣雷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督查水上交通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监管消除隐患 守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