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奋进争先 勇创新局|全市唯一!平阳获省政府投资“赛马”激励 获用地指标100亩

2021年12月07日 09:48:4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刘伦里 编辑 金毅刚)12月2日,省政府公布了首批投资“赛马”激励名单。全省11个县(市、区)入选,平阳作为温州唯一的县(市、区)成功上榜。

  据了解,投资“赛马”激励机制是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激励各地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的创新举措。根据投资“赛马”激励机制,此次我县除获得100亩建设用地指标的奖励外,省政府还将给予我县优先安排省产业基金、优先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实行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额度奖励、实行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指标支持、实行招引项目与部门考核挂钩等。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额度将有500万元。

  

  

  “此次获得省投资‘赛马’激励,是对我县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工作的肯定。”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县有效投资增长12.7%,各项结构投资均衡发展,4个项目列入省“4+1”重大项目库、年度投资完成率480%,27个项目列入省“六个千亿”项目库、年度投资完成率190.3%,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今年,我县已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额度27.83亿元,南麂列岛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保护及监测设施建设项目获得中央资金补助1903万元;正威平阳项目列为温州唯一的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可获土地指标奖励2000亩。

  “今年以来,我县以‘奋进争先、勇创新局’赶超发展工作组合拳为引领,全面优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机制,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对项目全生命周期节点化、清单化、闭环化管理。”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落地省市县长工程项目4个,落地完成率133%,位列全市第一;正威项目列入省长工程,由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包挂;成功列入第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5个;南湖分洪工程作为全市3个项目之一成功入选省“红旗项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奋进争先 勇创新局|全市唯一!平阳获省政府投资“赛马”激励 获用地指标1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