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全县疫情防控分析汇报会召开: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2021年12月06日 22:14: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影 编辑 金毅刚) 12月6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分析汇报会召开,针对最新的疫情形势变化,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思想紧起来,排查快起来,管控严起来,应急动起来,责任实起来,以高效的机制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领导王毅、王文胜、詹强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当前疫情呈现多点扩散、快速发展态势,已经成为影响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不确定性风险之一。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章寿禹要求,要排查快起来,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六包一”等工作机制,全面排摸境外来平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平人员、疫情发生省份来平人员,确保第一时间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要管控严起来,做到防控措施“更严”、社会氛围“更紧”,严格落实重要卡口测体温、亮码扫码、查验接种记录,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各类公共场所限流错峰、通风消毒等举措,持续发挥社区卫生室、药店、诊所疫情防控“哨所”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要应急动起来,抓好应急演练、应急物资队伍准备和疫苗接种工作,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完善细化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储备好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护等各类人员,确保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责任实起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以及会商、联席会议等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评估机制,倒逼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构建全闭环责任链条。

网络编辑:雷鹏

全县疫情防控分析汇报会召开: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