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 | 这条路让人步履蹒跚 市民直言“受不了”

2021年12月06日 11:26:1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鳌江镇东江村楠盛产业城前的道路旁,堆着许多铁板,不远处码头有个沙场,则时常会有车超载运输沙子,导致路面每天沙尘滚滚,空气质量超级差,给工业区造成了极大污染。该读者说,由于路面堆着铁板及较多的沙子、泥巴,好几人途径该路段时不慎摔伤,也曾通过有关平台反映过多次,但始终未有整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加强管理,还民安全出行路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出行环境。

  

  

  11月30日,鳌江镇给出答复“工作人员已经清理”,并在答复中留下联系方式63633201,便于群众反映相关情况。

  那么,道路旁为何出现铁板?这些铁板又是谁的?现场真的沙尘滚滚吗?又是否真的清理到位了呢?针对以上问题,12月5日,记者实地走访调查,一探究竟。

  当天10时许,记者来到读者所反映的楠盛产业城前,发现道路尽头有一处高压电力铁塔,塔下停放着数量挖掘机,一旁的空地上摆放着10余块长约6米、宽约2米的铁板。另外,在道路两侧分别堆放着不少同样的铁板,总共40余块。

  

  

  观察中,记者发现有一辆叉车正在将铁板进行归类,便上前询问。“师傅,这些铁板是谁的?怎么放在这里啊?”正在开叉车的司机陈先生停下车说:“这些是我的,平时都是出租给工地使用,等工地用好后,也就是临时在这里放下。你看,这些昨天拉回来的,明天就又要拉到别的工地上用了。”陈先生指着铁板告诉记者,道路较宽,铁板只是临时堆放,并不是每天摆在这里,基本是在各个工地流转使用。当记者询问是否有过路行人因铁板而受伤时,他反馈:不知晓,也应该不可能。

  在与陈先生沟通的过程中,一辆工程车呼啸驶过,现场扬起的尘土可以用“遮天蔽日”来形容。在经过仔细观察后,记者发现,该路段的尘土最多能达到数厘米,用脚踩上去,脚印清晰可见。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在铁板堆放处的50余米是沙场,进出的工程车源源不断。

  

  

  “这些铁板我感觉一直都有,放了很长时间了,有时候多点,有时候少些,不一定。而且尘土太多,晴天每次经过都要把口鼻掩得实实的,不然就满嘴土,雨天都没方法走。”一名从该路段经过的市民无奈地摇摇头,他告诉记者,晴天经过该路段是“沙尘暴”,雨天经过时是“泥石流”,现场环境非常恶劣,让人苦不堪言。该市民还告诉记者,“之前有一位在产业城上班的工人,下雨天经过这里时,由于泥土太多,导致车辆滑到,不小心撞倒了铁板,后来听说他老板带着他去医院看,都花了好几千元。”

  

  

  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经过该路段的行人确实不多,但在50米处的楠盛产业城前,上下班的工人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就在楠盛产业城前还有几家餐馆,工人们穿过道路去就餐时,也是戴紧口罩或紧捂口鼻。“那边尘土太多了,由于车辆往来,产业城前这一整条路上,都或多或少有尘土,车子一开过,就全部扬起,实在是受不了。”一名正要穿过马路去对面吃饭的工人告诉记者。

  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观察,记者身上、头发上、鞋子上已积了厚厚的一层尘土,这样的出行环境着实让人无奈,更何况不少工人还需要在“室外尘土飞扬”的环境下就餐,实在显得有些“凄凉”和让人“心寒”。

网络编辑:周昌均

热线直通车 | 这条路让人步履蹒跚 市民直言“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