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打好“主动仗” 织密“防汛网”!麻步扎实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

2021年12月01日 15:0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华帅 蔡玲珑 编辑 陈伟) 日前,平阳县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麻步镇召开。活动以现场观摩与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回顾总结了该县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据了解,作为全市首批体系标准化市级试点乡镇,一直以来,麻步镇坚决贯彻省市县防指工作要求,以完善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为核心,以风险精密智控和闭环管控为重点,以数字赋能基层防汛能力提升为手段,着力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5+1”(组织责任网、风险防控网、抢险救援网、灾后恢复网、运行保障网+数字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的软硬件能力,深入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

  

  

  

  “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它既是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更是兜底防线。标准化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应对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中共平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桂雷表示,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标准化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打赢打好每一场防汛防台的大战大考。

  

  

  下阶段,麻步镇将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切实将防汛防台责任落实到社区、村、具体责任人,逐步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责任落实氛围和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同时,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要求,按标准备齐各类防汛防台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以“一专多能、一队多用”为原则,打造既专且强的应急抢险队伍,切实提升抢险救灾实力。此外,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该镇拔高标准体系建设,根据清单的细则要求,补短板、抓提升,持续开展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再自查,促进防汛防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张超霞

打好“主动仗” 织密“防汛网”!麻步扎实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