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奋进争先 勇创新局|1—11月,我县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7.96亿元,完成率125.95%

2021年12月01日 11:35: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日前,记者在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门诊、医技、住院大楼、行政楼、传染楼等土建部分均已经结顶完工,正在紧锣密鼓开展装修施工。

  

  

  据了解,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项目投资73068.91万元。该工程2021年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10175万元,完成率110.3%。

  

  

  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的快速推进是我县大力推进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近日,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2021年,我县在库省级重点建设项目9个,其中续建项目8个、新开工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22.2亿元,已完成投资27.96亿元,投资完成率125.95%。

  除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外,我县104国道西过境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改建工程建设正酣。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7.04亿元,完成率156.4%。目前,部分路段已建成通车,涉及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已基本完成,整体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2022年元旦全线通车。

  据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县主动担当,务实创新,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抢抓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机遇,集中优势资源力量推进项目建设,创新制订“奋进争先、勇创新局”四大指挥部2021年工作实施方案,其中赶超发展指挥部下设重大项目攻坚专班,推动要素资源和保障服务向重大项目集聚。同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帮助解决项目建设或落地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班牵头县领导定期开展实地督查,现场协调具体问题,定期召开专班协调会,进一步抓落实。

  “我们加速推进政策处理工作,助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县重点建设项目中涉及政策处理项目共37个,其中交地任务5021.32亩,已完成交地4686.37亩,占全年任务的93.33%;坟墓迁移任务5529穴,已完成迁移5529穴,占全年任务的100%。

网络编辑:张超霞

奋进争先 勇创新局|1—11月,我县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7.96亿元,完成率1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