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始终保持临战状态 切实巩固防控成果

2021年11月28日 10:39: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鲍思冲/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1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鳌江、水头、麻步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毫不松懈地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章寿禹首先来到鳌江镇清桥村,督查村两委轮班值守、人员精准管控、网格化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细致、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微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社区村居“小门”。要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识,引导老百姓主动做好自我防护,营造全民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学校有多少名师生?”“是否都已接种疫苗?”“师生员工健康动态有没有监测到位?”在麻步镇实验中学,章寿禹认真询问校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师生员工返校管理、重点区域日常消杀、食堂安全管理等情况。他要求,学校要细化各项工作举措,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外来人员和校内教职工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开展,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全力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本着对师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全面细化工作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章寿禹还来到水头镇文体中心方舱疫苗接种点,全面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每日接种数量、医务人员配置等情况,实地察看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运行情况。他强调,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加快形成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做好合理布局、人员疏导等各项工作,为群众营造舒适的接种环境,安全高效、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县领导何占宇、金启浩、程式参加。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始终保持临战状态 切实巩固防控成果